里信工作坊服飾洗滌圖示及說明

里信工作坊服飾洗滌圖示及說明

里信工作坊服飾洗滌圖示及說明

  商品洗滌圖示:

洗滌

烘乾

燙熨

page19image5044656

page22image5231904

圖片43.gif

可以手洗滌

最高水溫不超過40°C

用手擰扭去掉多餘水份

或短時間弱速脫水

可熨燙

最高溫度不超過120°C

02_c601

圖片44.gif

最高水洗60°C,溫和洗衣程序

脫水後吊掛晾乾

熨燙時須於織物上墊一層布

最高溫度不超過150°C

圖片10.gif

page22image5051264


可在洗衣機中水洗

最高水溫不超過40°C

須弱速洗滌並縮短洗程

可以懸掛晾乾


page21image5169488


只可使用

過氧化物漂白劑

可翻滾烘乾

使用較低溫度

最高排風溫度60°C



  洗滌及燙熨說明:

1.服裝布料材質:

  1. 布料:主要為聚酯纖維(polyester)及與其他原料混紡或混織,多製成套裝、洋裝、西褲或休閒服夾克等服飾,一般也可與棉花做成混紡的布料。聚酯纖維是算強力和耐用性很夠的纖維,聚酯纖維具有抗昆蟲性,可以編織或編織成許多重量和質地。表面光滑有良好的彈性與耐用性,強調運動排汗、免燙的纖維,但其有靜電與毛球的問題,穿起來感覺比純棉稍微硬一點,不過流汗後不會發臭,質地輕、保暖、不怕水是其特點。
  2. 毛線:主要為丙烯酸纖維(Acrylate)是一種類似羊毛的纖維,又稱壓克力纖維,丙烯酸纖維耐用且堅韌,有高吸水性能,不過該纖維易脆,高溫會導致它們變長或變短 ,可能造成永久性地褶皺,容易起毛球。

2.洗滌及燙熨方式:

  1. 聚酯纖維:是一種易於清洗的布料,記得在常溫到溫水(小於60°C)中洗滌,可使用含酶的清潔劑清洗污漬,並在烘乾或熨燙時避免高溫,只要是合成纖維都是對熱和高溫敏感,熨燙時會導致它們融化,收縮或變形,但燙熨聚酯可以消除布料皺摺,但使用正確的燙熨方式及溫度是非常重要的,通常以熨燙最高溫度限制在160°C以下,使用120°C快速熨燙
  2. 丙烯酸纖維:要以低溫輕柔手洗方式洗滌,低溫烘乾自然烘乾。另外,它們需要特別小心去除的油漬

3.其他洗衣重點:  

  1. 每次洗滌時深色/飽和色系布料較易釋於出多餘固色劑,屬於正常現象。但任何衣物都建議深、淺色要分開,並反面洗滌
  2. 避免使用過量、強力的清潔劑
  3. 白色布料可用鹼性的洗滌劑以溫到熱水(40~60°C)洗滌,但有他色布料合併車縫者盡量避免使用漂白劑及過強洗劑以免褪色、染色。
  4. 為避免衣物褪色不要長時間浸泡
  5. 使用洗衣機建議套袋清潔避免強力扭絞與摩擦而影響布料及小物件。
  6. 如需整燙建議隔布先從低溫開始熨燙或使用蒸氣熨燙 
  7. 油性污漬立即處理, 可以以含酶的清潔劑清洗污漬,使用Resolve或Shout等污漬清潔劑進行處理

【服裝洗滌教學影片】

  信工作坊服飾洗滌說明-洗衣

【有關白色布料使用漂白水】: 1.建議不要整件衣服浸置以免損壞。 2.漂白水稀釋後避開黑色布料,噴灑於白色布料靜置幾分鐘再清洗。3.若髒污明顯,建議直接送至工坊更換布料,因為漂白水容易造成其他布料受損。


  里信工作坊服飾燙熨說明-脫水、燙熨  

仍有問題請加入加入好友詢問洗滌方式唷!